2008年8月8日

關島 ─ 行

到關島的行問題很重要,除非有人整天帶你趴趴走,坐巴士比台灣簡單太多了。市區和南部觀光,建議就跟團吧!跟團缺點是有點趕,每個地方不會停留太久,但其實很多地方不值得停很久。

Lam Lam Bus LAMLAM如果是個喜歡到處看看的人,在關島又有充裕時間,四處跑,建議買一週票 $10,絕對划算。因為單程便要$2,又不論距離,一日要$6,如果只有一天可以四處跑,買這也可。停的位置蠻多,很多是來關島必去的地方。Lam Lam Bus很特別,到站會有Lam Lam(啷啷啷)的聲音,雖然簡陋不過蠻有趣,上面是木椅,大多沒窗戶,可以吹著涼風,看風景。車子舊,但乾淨不髒。去夜市的話,禮拜三當天旅館附近可以搭到專車,只停旅館區,車像一般遊覽車,有冷氣,到夜市速度很快唷!到戀人岬的路線,要到某些點轉車,再另外買票。關島不是只有一家巴士,不過就我搭過經驗,Lam Lam Bus很不錯。
關島觀光局提供的巴士路線圖 (到當地還是再確認一次比較好):

租車
路上隨便走都會看到可租車處,雖然租車不貴,但自己開車,路況不熟又沒人解說,加上交通規則不熟悉,還有這邊柏油路比較滑,有點危險。雖然租車不貴,發生問題可是很麻煩。
腳踏車
Royal Orchid附近雜貨店,有家可租,一天$10,不過在這邊騎腳踏車還蠻熱的,體力和注意路況也是問題,同學有群人一起租出去晃。
Taxi
完全沒坐過,因為沒錢,車錢加小費不划算。據說到DFS可以免費搭,DFS會幫付,但是那邊是高檔的店,窮學生買不起,沒要買東西搭免費的不太好。
租機車
完全沒看到,我在關島沒看過台灣常見的機車,只看過騎重型的,當地人交通以開車為主,蠻禮讓行人的!

1 則留言:

  1. 第一天被騙去搭TAXI

    搭到GPO 5個人攤4塊....

    超心痛= ="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來到Sierra這裡,順手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