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0日

關島 ─ 遊、樂

來關島不是為了別的,當然是為了玩樂囉!下面是一些比較經濟的行程,適合像我這種經濟能力比較不足的。



市區觀光
跟旅行社的好處是有人介紹,或缺點是有點趕。關島著名的點都能逛到,如果市區觀光和南部觀光能一個白天解決,加上中午吃一頓也是不錯。我們是拆成兩個白天,剛下飛機四、五點,就先去K Mart逛逛,之後接觀光行程。因為飯店太早Check in據說要加錢,旅行社透過這樣省錢。這樣除了累一點,不用頂著大太陽也蠻不錯。著名的幾個點,太平洋戰爭紀念公園的自由女神像、戀人岬、西班牙廣場、拉第石公園、聖母瑪莉亞教堂都有逛到,介紹自己看網路上囉!
lock特別說一下的是戀人岬,上瞭望臺三美金門票,上去後發現到處都是鎖,這風俗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鎖寫上男女雙方的名字,在鎖上後再把鑰匙丟到海裡。那邊有販售,心型的可愛密碼鎖。(用密碼鎖會不會被破解?),也發現了機車大鎖,不知道這個點是惡作劇2吻先有的,還是這對戀人先鎖上的。瞭望臺上風景非常棒,三美金花下去算值得!這邊的視野,是和沙灘截然不同的。另外還有戀人鐘,戀人可以一起敲鐘,是日本靜崗縣所贈。販售紀念品的攤位,擺有兩部機器,2 Quaters & 1 cent,便能壓出紀念幣。在這之後我就沒看到類似機器了,除了這裡可以壓之外,Underwater水族館似乎也有,但這邊我沒去過。
惡作劇2吻,來關島拍攝了蜜月篇,我沒看過就不知道囉!雖然我不愛台劇,有時間可拿來回味一下關島景色。導遊也介紹到某家警局,也是場景之一,這警局位在主要幹道上,大家應該會發現的。還沒去過的可看看他們去了哪些點,算是另一個遊玩方式吧!
除了查莫洛文化,關島歷史沒太悠久,某幾個點老實說有些有點無聊!不過沒來過這些地方,就不算來過過關島,逛第二次我就懶了!租車自己開的話,累和危險,不過可以悠閒地逛。
教堂
因為宗教信仰關係,這邊教堂多,除了剛提過的聖母瑪莉亞教堂外,也很多散佈在各地的教堂。但最讓男女所嚮往的,是非常漂亮的結婚教堂。惡作劇2吻梁靜茹--小手拉大手的MV中,可以看到的WorldBridal婚禮公司在PIC內的海之教會S.t Laguna(又名彩虹教堂),外觀是白色配上七彩的顏色,旁邊則是由水圍繞著,清晨、大白天、日落、晚上,不同時間去會有不同的體驗唷!這是我唯一好好看過的婚禮教堂,因為離Royal Orchid很近,怎麼能不去!
同學有人去日航的水晶教堂,我沒跟到,回來後看到照片,我才體會為何他們一直說著,看了後會有讓人想結婚的衝動,所以不想結婚的千萬別去:P!如果我結婚也好想在這>////<!台灣這邊 有經營關島結婚業務的,搜尋一下可以看到詳細介紹囉!提供一下某家旅行社廣告,我是隨機搜尋的,絕對沒特別為他們打廣告!
ALUPANG BEACH CLUB (A.B.C海灘俱樂部) 、賞鯨豚、香蕉船、浮潛
我們的行程是全天,早上從旅館接駁,到那邊帶上手環,東西先放置物櫃,換好泳衣、泳褲,有另外的車接到船上。會講解救生衣和安全事項,當天陰雨天,船上座位都濕了,有點冷。船開動後在岸邊繞,穿上救生衣後,可以玩香蕉船,船很穩不會讓你翻船,只會加速前進。在這之後終於出了太陽,不然在船上好冷。浮潛會找較安全地方停下,備有用具可以使用,會放下標示,游太遠的救生員會提醒,浮潛不深,看到的東西較有限,但也相當漂亮,可以帶點麵包餵魚。船上可以釣魚、釣烏賊,看海豚。同學釣到藍白相間的熱帶魚,拍了照便放走了。船員蠻厲害的,釣到幾隻烏賊,抓到水桶裡,水馬上變成墨汁色。我們頂多只看到五、六隻成群的海豚,很有秩序的跳躍動作,相當可愛。中午便回去用餐囉,餐點就如關島 ─ 食所寫。之後可以玩水上活動,獨木舟、腳踏車、沙灘排球、日光浴,店裡的小帥哥還會幫客人免費彩繪。日本人超多的,蠻多漂亮的日本女生,據說這家是日本老闆開的。想玩拖曳傘、水上摩托車、香蕉船的,要自費,每人一項大概30到40美金。
高空跳傘
同學有兩個去跳,雖然自費行程參考價格是250美金,我便覺得相當貴,但要從高一點,或者留下攝影、照片當紀念,便要加錢。同學分別花了$450左右,教練會陪著,自由落下時間半分鐘左右,相當刺激,降落在足球場,這邊應該是國家隊比賽的地方吧!24小時內,有潛水的不能跳,除非立下切結書自己負責,因此他們便在潛水前一天跳了。
海灘漫步、浮潛
早上、下午可看日出和夕陽,晚上可在海灘漫步看夜景,不用花費,可以帶飲料或食物去,幾個朋友可在那聊天,光害比台灣好很多,可以迎著海風看星星,還看到背著蝸牛殼的椰子蟹和螃蟹,岸邊也可看到小魚。也有些人會帶著用具到附近浮潛,不過安全要自己負責。
潛水、海底漫步
有教練帶,在魚眼公園附近珊瑚礁潛水,不會很深,頂多8公尺。雖然這樣說還是有危險性,要好好上課聽從指示,教練會慢慢教學,幾個人一組,由淺慢慢往深的地方,發給熱狗餵魚,體驗到魚在眼前悠遊、搶食的感覺,,導遊說別比Ya照相,不然可能被當熱狗咬。因為我爸媽不允許,所以..............。同學有人去海底漫步,是一個頭盔罩著,慢慢放下去海底,也會感受到壓力引起的不舒服,但比潛水容易,能看到的也比較有限,也提供飼料餵魚,不過可以多玩獨木舟和浮潛!
查莫洛夜市
只有禮拜三晚上有,交通方式可在旅館附近站牌搭專車,Lam Lam Bus的有冷氣,拿週票可以搭,不用另外買票唷!據說也可在GPO轉車,我沒這樣搭過,不能保證,但這兩地相距不遠,可以參考關島 ─ 行。到處都是人,排隊要蠻久的,超多日本遊客,當地人,韓國人、台灣人也多。B.B.Q攤子很多,關島人特愛吃B.B.Q,沒事也會在家或出外烤肉。裡面有些藝品店、巧克力店、金銀飾,也有供小孩玩樂的遊樂設施,還有歌舞表演,其他的就如一般夜市看得到的。這邊推薦來逛,體驗一下國外不同的夜市。
Fish bowl酒吧
位在Acanta Mall裡面,招牌是隻可愛的魚,營業到兩點,沒有低消,一杯飲料大約5到7塊美金。我們最後一晚在這打牌聊天,裡面沒什麼煙味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不多,看了規範,裡面管理似乎蠻嚴,違規可能會被請出去。剛進去除了第一批到的同學外,只有兩個外國人喝酒,我們進去後就變得鬧哄哄了!據說之前二樓有Band演出,現在整修,所以這邊生意看起來冷清多!酒保沒新客人時,就在吧台練習甩瓶子等動作,不時會聽到酒瓶落地的聲音,他丟櫻桃到酒杯也有失手過一次,不過還蠻熱情,還跟同學聊天、拍照。
上空秀
我很乖的沒有去看!(錢不夠多?)在關島上空秀是合法的,多數人推薦的是G Spot,離Royal Orchid也很近。同學進去過的體驗是,入場費30美金,附飲料,但是萬一有@#$%^(消音,不是嫖),不過也是兒童不宜的,要給小費1美金。那邊上空是膝蓋以上空。導遊說這邊的舞孃,跳一陣子後,曼妙身材很容意就變形了,可見這邊食物多麼恐怖!
Massage(馬殺雞)
走在路上,可能會遇到很多人,問你要不要!千萬別以為這是單純按摩
賽狗
在GPO附近,想去要先問一下時間,並非每天有,就算不賭也要門票錢,我們沒這麼多空檔去,有機會下次一定要去看。
實彈射擊
用的當然是真槍,旅館附近到處都是店,不過沒錢又沒膽,我沒玩。
南部觀光部份就拖稿一下囉!

3 則留言:

  1. 夜市我是從GPO搭的 也是很多人

    潛水我沒比YA還是被魚咬了= =

    很痛= =|||||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跟我們同批的女生,好像也被咬,看來手握拳要握緊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想被咬>"<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來到Sierra這裡,順手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