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

Michael DeBakey逝世

Michael DeBake死於美國時間July 11, 2008。看到這名字覺得熟悉,後來發現之前唸過主動脈剝離 (Aortic dissection)的分類法,便是以他命名。最重要貢獻在心血管手術,手術方法、儀器上有很大革新,起先他的想法在當時被認為是荒謬,但是他實現了。現在普遍認為抽煙和肺炎有所關聯,也是他和Dr. Alton Ochsner率先提出。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提到Michael E. DeBakey是至今最偉大的外科醫生。

他對病人和醫學生非常的好,但對他的住院醫生嚴苛是非常有名的。他說過:「如果你在手術台上,你想要一個完美主義者,還是一個不拘小節的醫生」“If you were on the operating table, would you want a perfectionist or somebody who cared little for detail?”
關於他的事蹟,有許多資料可以容易找到,我就不嘮叨了。後面附上新聞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到Sierra這裡,順手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