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8日

2008暑假─ 台中、雲林、台南、屏東之旅

 
2008暑假,結束了大五的見習生活,這一年總共去了神經內科、精神科、影像診斷科、小兒科(胸腔、血液腫瘤、新生兒、肝膽胃腸)、內科(風濕免疫、心臟內科、新陳代謝、腎臟、胸腔、一般內科、肝膽胃腸、血液、腫瘤)以及復健科。週一到週五的生活被見習填滿,難得有這個小暑假,跟著班上同學的規劃,從林口開始的南下之旅。第一天,在中國醫藥大學前公園停了車,頂了個大太陽,和同學的高中同學會面,出發解決我們的午餐。午餐是便宜大碗的拉麵,至於味道呢?還不錯,我的味覺不知道有沒有被醫院的餐廳傷害。之後往一中街前進,到台中一定要逛一下,比起台南的育樂街,有過之無不及。當我還是高中生時,台南育樂街,主要賣便宜又大碗的食物、飲料,以及現在沒落的網咖、撞球店,其他東西倒是很少!一中街則是包含了一般的主食、小吃、飲料、服飾……。然後在國中基測的那天,跑進是考場的中一中,關心著考試的子女的家長,和跑來閒晃的大學生有了對比。 之後就是百貨公司之旅,最大的收穫是吹冷氣,相信這麼熱的天氣沒幾個人會想在街上逗留。
DSC_1080
之後由於某同學在東海有更重要的事,所以一行人在Tiger City,看街舞、吃晚餐,更多的時間是打電動!許多大型遊戲,加上合作和對戰,大家玩得很嗨!等同學辦完重要的事,便啟程前往雲林-我的老家!

幸好從高速公路到一般道路,我都沒有帶錯路,爸媽早準備好西瓜等著我們,在外吃到的西瓜總是沒回家的甜!
隔天,除了吃素只能吃抓餅的gCAT外,大家吃著我媽煮的蚵仔麵線,蚵仔、蛤蜊、大腸,配上鵝肉!同學誇張的形容蚵仔比麵線還多的蚵仔麵線,由於蚵仔是雲林特產,所以又大又鮮美!早餐後,爸媽早已安排好到表姊夫的海釣場釣魚,這天又是豔陽天,我以前有釣過,所以一直想往陰影處躲。至於大家的成果呢?釣魚高手沒釣到魚,倒是『貓』抓到了三尾,釣竿跟運氣也有差吧! 姊夫準備了木炭、鐵網、鹽,又直接從池子撈了幾尾魚,便直接在高架道路下烤起魚來。魚很新鮮,用鹽封住碳烤,沒有多餘的調味,魚肉很Q、很甜!
DSC_0027 DSC_0030 DSC_0076 DSC_0126
當然美食之旅沒有在此中斷,前往北港的青松餐廳吃海產,我家還蠻常來這吃的,品質可靠,價格也很公道,滿滿一桌的菜,餵飽了大家。 之後前往朝天宮,以祭祀媽祖為主,信徒眾多,到廟裡祭拜完,走向廟前老街!街上的店家多賣傳統食物,如麻油、花生糖、餅……等等。有家振興戲院,現在是賣餅的店面,裡面現在保存了一些古物,另外的重點是這裡也有冷氣,大家逗留了一陣!往雲林最後一站,古坑華山出發。
DSC_0150 DSC_0163 DSC_0159 DSC_0157 DSC_0187 DSC_0207
從北港出發經過土庫、虎尾,沿途有著水稻田、向日葵花田,在北部比較少能看到。到古坑後經過著名的綠色隧道,這邊是芒果樹為主,不過沒在這停留,繼續往山上走,中途小小的迷了路,路上標示除了劍湖山外,其他景點不很清楚,想說找不到路只好去劍湖山玩星光票了。最後還是順利的喝到了咖啡,這邊的咖啡店蠻多,價位也差不多,除了某幾家有特別咖啡料理外,其他倒是蠻一般,沒有事前先作功課,隨意挑了一家,號稱可看N縣市夜景,但是實際上只看得到雲林和嘉義縣市,而且常常有霧籠罩!等待夜幕低垂這段期間,大家玩起Nineball (這次出遊絕大多數照片出自於他唷)的相機,附近的蚊子也盯著人們,飽了一餐。
DSC_0250
下一站是台南學甲,從古坑摸黑下山,不是很好開的山路還蠻恐怖的,在新營下交流道錯了方向,加上我爸拿給我的導航,總是導到小路去,最恐怖的是導到鐵路,鄉下地方導航變得不可靠多了。迷了路,中途只好抓路過的民眾問路,加上在一些地方問路,被報錯路,經過一番折騰,總算到了澤哥家,中間恐怖的經歷就不多說了。歡迎我們的是澤哥親切的爸媽,還有水果、魚丸湯、和肉粽等著我們(這趟旅途真的是增肥之旅,結束後我回家一量大概又胖了兩三公斤),晚上看著控球不好的王建民,我到四局就去見周公了!
一早出發到台南市,澤哥似乎對台南路比學甲熟。第一站台灣文學館,剛好沒開館,平時會有些作家的展覽,只好往附近孔廟前進,孔廟蠻幽靜的,樹又很多,在這大熱天下,有蔭涼的地方真是大恩賜。中途遇到熱心的老伯,跑來說台南的歷史,又說看我們樣子就是大學生跑出來混的。我們明明就是這時候暑假,而且很苦命只有十天左右。之後到對面的老街,老街顯得有點平淡,或許是台灣太多類似的吧!附近的莉莉水果店,公休的字樣讓我們扼腕,在這大熱天下,是多麼渴望來些消暑、冰品飲料。 至少福記肉圓沒有讓我們失望 ,用蒸的肉圓,沒有油膩的口感,皮Q餡香,醬汁更美味,來台南很推薦。但還沒結束,澤哥帶我們前往附近麵店,就擺在路旁騎樓走道上,豬肉麵弄成類似牛肉麵的口感,如果有冷氣會更讚,我那時已經有點暈了,真的太熱了。
DSC_0313 DSC_0320 DSC_0371 DSC_0373 DSC_0378 DSC_0392
之後要前往有名的波哥,經過台南女中,一群鄉民拱KIWI找學妹幫我們在大門口留影,當時學妹應該覺得這群人怪怪的。另外KIWI小姐連自己母校附近的飲料店都有點搞不清在哪,雖然還是找到了,附近有家網路上有名的泡芙店,也順道試吃,推薦吃之前要先等冰融化,餡才會變軟,口感才好。
再來便是到安平囉,大熱天逛安平老街,只想往陰涼處躲,有冷氣的店家更受歡迎,想待在裡面不出來,出來後就想趕快逛完,億載金城後來沒進去,我是到過數次,覺得裡面規劃普普,大概就城牆和砲台。來到安平,豆花也是不可少的,何況吃吃冰豆花可以消暑,我在台南讀書三年,之後也來過多次安平多次,但最有名的豆花店還是第一次踏入,之前都被人潮屈服。豆花口感還不差,但是並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。之後往赤嵌樓和義峰冬瓜茶前進,赤嵌樓就好多了除了建築,背著石碑的龜外,還有史料模型、介紹,整理得很不錯。另外冬瓜茶配上咖啡而成的冬瓜茶拿鐵,有特殊的口感,味道我還蠻能接受。時間不能久留,當天晚上得趕到墾丁,Smash和澤哥分別在台南和高雄脫隊,Senery和Moon在高雄會合。
DSC_0410 DSC_0416 DSC_0418 DSC_0425
我們這車送Smash回高雄家,Smash家人熱心招待的酸梅湯、肉粽、貢丸湯,又讓我們維持整天飽飽,難怪這一趟完,我又比放假前多兩三公斤吧!另一團則是在Senery家接受了滷味招待,兩團會合後變往墾丁前進,由於東西向的建立,從高雄市接到二高再接省道到墾丁,相當迅速。在省道吹著海風,空氣傳來陣陣的鹹味,就知道墾丁快到了!由於非假日,住宿便宜很多,品質蠻不錯,乾淨且新,真要說缺點的話是我們住地下室,陽台打開只能看到牆壁。
非假日又大半夜的墾丁大街很冷清,來過幾次的Kira說從沒看過這麼冷清,一夥人說要夜遊,但不知該往哪去,買了飲料沿著馬路四處走,途中還問起賣東西的阿姨哪裡適合夜遊,她推薦了出火,有中西宗教的墓地,不過那裡有點遠,最後夜遊只有在路邊的桌椅聊天下結束。
墾丁的第二天,前往貓鼻頭,途中剛好和清水高中旅行撞上,高中生很有活力,不過人太多,看風景興致倒是變差很多。下一站前往白沙灣,沙灘很白,天很亮,海水很藍,但是停車費太貴,大家打了退堂鼓,前往恆春鎮上。Kira找了網路上推薦的阿賢的店,不過經詢問下那家店倒了......,後來不小心進到了貴又普通的小雷店。之後前往小杜包子,這家人有夠多的,領號碼牌大概得等快一個小時吧!領了號碼牌,先到附近吃完剉冰,大熱天下吃冰最舒服了,俗話說:「第一賣冰,第二做醫生,第三開........」,展嘉和華哥也在此會合了。
DSC_0465DSC_0477
回頭去小杜包子等,我只吃了一個覺得普通,我媽在別的地方買得好吃多了。旁邊是戎將軍包子店,藝人戎祥開的,前陣子出事的洪其德在那邊幫忙,他曬得像木炭黑!吃飽喝足回頭前往玩Go Kart!路上第二次經過核電廠和南灣,景色蠻特別的,南灣是水上活動聖地,缺點是人擠人。玩Go Kart小賽車蠻有趣,體驗飆車、甩尾樂趣,不過路有點窄,很容易撞在一起。
DSC_0486 DSC_0499
下一站是佳樂水,沿途經過了鵝鑾鼻燈塔,大約位在台灣本島最南端,以前只在郵票上看過。佳樂水門票貴、停車貴,大家折返到先前的沙灘,那邊也是有人玩水衝浪,人潮比南灣少多了,一群人沙灘戲水,老媽告誡我禁止玩水,我只在旁邊玩玩沙。照片便是在那邊Nineball幫我拍的,一躍而起,這張最有動感,不愉快的心情似乎都能釋放。下午,便趕著要到關山看日落,又是一段不曉得路程,途中還有人跟丟,所幸最後大家都有趕上,這邊還是人擠人,墾丁連非假日人都這麼多,看著火紅的太陽漸漸下沉,但不能待在這等天黑,因為等下會大塞車。回程途中,加油站大排長龍,因為錯誤的政策,油價臨時調漲4圓,讓一群人趕在這天加油,這群官員腦袋到底裝什麼的?晚上去吧,逛墾丁大街解決了晚餐,便到看秀,度過了難忘夜晚。回到旅館,大家玩起殺手遊戲,加真心話大冒險,這天晚上發生的成了不能說的秘密。
待續……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的提醒關于我的留言板事宜,可能是因為我用brogger draft設定為Embedded below post的原因,現在我set去Pop-up window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客氣,不過看你現在又改模板了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來到Sierra這裡,順手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