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

中華職棒2008總冠軍 G5 統一VS兄弟

stadium0_pic_08我從很小便開始打棒球,國小的作業也多是在棒球賽以及八點檔的陪伴下完成。禮拜六、日下午以及平常日的體育課,是我的棒球時間,從兩三點打到幾乎看不見球,皮膚不算黑的我,夏天曾曬到皮膚黑得發亮。當時國小班上包括女生才40個人,但男生會打棒球的,可以分成兩隊打比賽,可見風行程度。

不知道為何,班上多為兄弟迷,很自然的我和我弟也成了象迷。象隊第一次三連霸,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但簽賭爆發後,棒球在國內有好長一段黑暗期,加上職業籃球興起,當時已經很難在假日找到10多個人一起玩了。不過看了這麼多年棒球,但我一直沒買票進場支持。
雖然今年發生了黑米事件,但看到三代象在季後賽,以3:0橫掃La New熊,我弟在天母球場拋下黃色彩帶。心中癢癢的,於是和他約好一起去看總冠軍戰G5,希望兄弟那場可以封王,再一次拋彩帶。但買票不太順利,一直到售票當天晚上10點多才從ibon買到四張三壘側的票,但那是統一側,兄弟那側在網路和ibon售票早已被搶光,位置也偏外野。得來不易的另外兩張票給了象迷同學和學弟,就算被統一球迷包圍,也有多點人壯膽。
200px-Brotherslogo.svg當天因為在台北見習,公車轉捷運,捷運轉公車,趕到球場,一局上的比賽已經結束。但在球場外,遠遠就聽到如雷的加油聲,心裡異常興奮。當天是潘威倫 VS廖于誠,兩大王牌的對決,走到座位,發現四周幾乎都是象迷,就沒太多顧慮了!座位剛好在統一練投的投手丘上方,潘威倫、林岳平和黃甘霖幾個明星球員,熱深情況都可以很清楚看到,看球視野也不差。弟弟還做了海報,寫上「主場聽牌,客場封王,黃色彩帶,遍佈南台」。5239082_1a4f8b7443_m
前幾局咬的很緊,在1:2落後下,6局上因為先發和後援的連續保送,加上守備失誤,讓獅隊在沒任何一支安打的情況下拿下3分,重創了兄弟,雖然買嘉瑞即時止血,但傷害已經造成,雖然象隊又打回2分,但獅隊也蠶食了2分,在九局下兄弟最後的半局是3:7不利的落後,環繞全場的幾次波浪舞,和不絕的逆轉勝加油聲,圍繞著球場,最後打出了反攻的氣勢,可惜最終4:7,一三壘有人,一出局下,陳瑞振的雙殺打結束了比賽。如果沒有這局的反攻氣勢,和恰恰帶傷上場奮戰,這場比賽後面有點悶。每次恰恰上場,是全場加油聲最大的時候,不停的喊著彭政閔!
最後,比賽結束林岳平對著一壘的拉弓動作,激怒了象隊球員和象迷,在比賽場起了衝突,象迷也往場內丟東西。最後大餅被拉開,在休息區外還做出割侯動作,導致衝突發生。走出場外後,看到獅隊巴士被象迷包圍,還被砸。我不喜歡某些激進象迷,這種沒品表現,也是這場比賽最遺憾的地方。
統一後來在第七戰封王,拿到了往東京巨蛋的機票,也祝福他們有好表現。統一封王,跟我生活最有關的大概是統一相關企業的折扣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到Sierra這裡,順手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