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8日

霞喀羅古道一遊

或許以我個性和膽量不會再做這種事吧,一早從清大出發,約七點左右。到內灣稍做休息,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來了,不過每次都有不同感受。之後再一路上去=>宇老派出所=>檢查哨========>最終到霞喀羅古道。兩部機車,四個傻子花了約四個小時。

古道全長22公里, 再這之前從新竹騎上去約70多公里,但是大部分都是山路。檢查哨前還是柏油山路,但是對兩輪的機車來說還是蠻恐怖的。我是被載的,到檢查哨前我就有上了賊船的感覺,沒想到檢查哨後,幾乎都是碎石子路,很怕一不小心打滑,摔下山谷,有些路還很陡,機車上不太去。心臟是沒跳得很快,但有快停住的感覺。

古道我們是從養老段走的,走約五、六公里有一處坍崩。到了坍崩處,同學讓我們選擇攀岩壁(不是那種攀岩場的坡度,是可以徒手的),或者拉繩繩索下去,選了後者我們拉著前人留下的繩索,攀著樹枝 ,下切到溪谷,從路口開始,一路幾乎沒休息也花了約90分鐘。

簡單用過午餐(其實只有餅乾和水),沒休息多久便又上路返回,很可惜時間不夠道白石吊橋,回程是攀有點抖的山壁,這裡瞭解到到同學之前要我們二選一,其實沒是沒得選,又被騙了>"<。兩點回到古道口,接下來又是很恐怖的山路......。走古道真的比騎山路不危險,四點左右到內灣混入遊客群中休息....有點餘悸未定。 古道到坍崩之前,真的還蠻適合闔家大小走的,跟一般森林步道差不多。沿路大部分遊客想看的是楓葉。據說十二月底,可以看到楓葉從頭頂飄落的美景,我們只看到地上整片的枯葉。

帶路的清大同學情侶檔,第一次是老師開車帶他們去的,回程已是天黑,摸黑走完古道,摸黑開車下山。據他們所說,外面根本一片漆黑,不會有路燈只有車燈,裝睡不敢看外面,一路回去。

能平安回來真是太好!!!

難度當然比不上登山社去過的,步行我也覺得還好,還離自己極限有一段。但我真得覺得,機車騎山路太恐怖了。我應該不敢跟我爸媽說吧,要我再去類似地方,除非坐車,我不敢用機車上去了。覺得要我坐車去那種地方,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走完古道,比騎機車去好太多了。

不過人生第一次有這種難得體驗!對一個沒參加過登山社活動的人來說。

相片在我flickr相簿有,之後有時間應該會再對這篇文稍做修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到Sierra這裡,順手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