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1日

2015 關西賞櫻之旅—京都4雨中醍醐寺

第四天是賞櫻重頭戲醍醐寺,有名在於豐臣秀吉曾在此舉辦醍醐花見,我覺得是京都最值得前來的賞櫻點,此外賞楓也是很值得前來之處。每年會有演員在此舉行豊太閤花見行列(ほうたいこうはなみぎょうれつ),重現當年盛況。
無奈從這天開始接下來幾天,京都頻頻下雨,難得有晴天。這天起了個大早,從京都站旁搭乘京坂巴士山科急行前往。我們算是最早一批到達,寺廟前的櫻花隧道,沒什麼人,在這待了好久,但不久後,這裡成了一片傘海。
此行主要是參觀三寶院和靈寶館,憲深林苑在三寶院後,要小心不要錯過,因雨未能在此賞櫻喝茶,三寶院重點是池泉觀賞式庭園,但禁止拍照!所以相機請收一邊,用眼睛好好記下眼前的美景。醍醐寺內許多高大的櫻花樹,姿態相當漂亮,靈寶館展覽館內也有不少佛像,尤其是在雨天,參觀外又可避雨。花了超多時間在擦乾鏡頭,但不少照片上水珠仍很顯眼。這次沒有藍天,也多了再來一次的理由。
Flickr大圖





憲深林苑(下圖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到Sierra這裡,順手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