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5日

北投一日遊

考完痛苦的期末考,趁著到北投叔叔家的空檔,到附近走走。叔叔家鄰近新北投站,相信蠻多人不陌生,這裡算是溫泉的集中地。嬸嬸前一天還帶我走走,介紹了附近的環境,隔天一早(其實睡到九點:P),便啟程了。 第一站是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(其實我還搞不太清楚正式名稱,名字太長就簡稱"北投圖書館"吧!),

2007年1月23日

使用Ubuntu

本來電腦就裝了Ubuntu的Dapper (6.06)版本,本想用網路升級到Edgy(6.10),後來失敗,不知道如何解決。索性下載Edgy版本的光碟燒錄後安裝,之後因為以前有安裝過Dapper經驗(其實圖形介面看得懂就會了),還算蠻順利的,只要注意在磁碟分割時,不要把本來的Windows XP覆蓋掉就好,這是初學最怕的,他會自動幫你做多重開機,很方便。不懂的就查Ubuntu6.10Guidetw很好用,或是Google查詢。

現在裝了Google Earth, Flash(主要是為了YouTube), PCManX, Skype, PCMan File manager, Streamtuner的Hinet plugin(可以聽Hinet網路電台), Firefox 的其他Plugin, 一些影片的codec(可以播放一些格式,ex: wmv, rmvb), 一些中文字型, Picasa。解決了ADSL用pppoeconf不能開機自動連線問題。不過Linux操作不熟悉,指令不清楚,很多是都依樣畫葫蘆,過年後大概會買新硬碟,可能會重灌,到時應該順利多吧,只是不會備份這邊的設定>"<。 目前最大的缺點,沒IE所以有名大站的某些相簿沒辦法看,應該是因為CSS樣式的關係。文件用OpenOffice不知道排版相不相容。不然很多XP下習慣做的事,在這都能達成。這篇就是在這底下打的。下面附上螢幕截圖: Screenshot

2007年1月1日

新年快樂

當然不能免俗囉!在新的一年,祝大家所有事情都能順心,既有的目標能儘快達到。Google也用煙火大家2007年快樂。

不知不覺又過完了一年,離臨床國考和臨床越來越接近了。該用點心準備了,畢竟這關係到自己往後人生的走向。

newyear07

TIME Person of The Year-2006


TIME: Person of The Year: "You"

前幾天一直想寫,但是想不出該寫什麼,今天翻到之前收藏的名言


「發現還沒被滿足的需求,並且滿足它。」
—菲利浦.科特勒(Philip Kotler)


Web 2.0時代已成熟,許多網路提供的服務,很多生活習慣都隨之改變,抑或是生活習慣改變了服務。線上書籤、RSS、You Tube許多服務都是我剛接觸網路時未有的。

或許線上書籤,以前就有整理實用連結的網頁。但是這個概念還是不同的,他不僅個人化訂製,也結合了分享的概念。Blog的出現也讓個人網站更容易。RSS
服務資訊自動送上門來,取代了先前被動概念,以前要知道網站有無更新,可是得自己上去瀏覽。這個時代真正賣的是idea,而不只是"勞力"。

主要還是分享和互動符合人性概念,才能推動Web 2.0時代的進步。

生產

今天有門叫"社區醫學"的課,到中壢的宏其婦幼醫院參觀。門診的事就不能多說了,最令人驚訝、喜悅的是"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新生命的誕生!"


真的超令人興奮!
同時對偉大母親充滿敬意,因為這過程真的非常辛苦的,懷胎十月、臨盆前的陣痛,一直到讓baby能順利出生,真的是充滿辛勞和痛苦。這次看了到兩個家庭迎接新生命的喜悅,媽媽真的很偉大,這麼痛的"慘叫",班上有不同梯次的女同學看了後,還說不敢生了。

目前還沒接觸太多臨床,今天看過後很難忘,以後是"疼"老婆而不是我,所以以後做先生的人,得該好好"疼惜"老婆。

geoGreeting!

geoGreeting!

一如其名,他可用地理上的建築,來做問候。會將問候語或留下的訊息,用形狀相似的建築物顯示。下面是我留給大家的訊息,2006年接進尾聲了。

連上去看吧!Go!

TIME 25 Top Ten List 2006

TIME雜誌選出了年度25種的Top 10,有興趣的可到(TIME 25 Top Ten List 2006)觀看,我這邊找好了

WEB VIDEOS TOP 10,請大家觀賞囉!雖然
有些美式幽默,又沒字幕很不容易懂。

內嵌視窗太小可看此